Site Loader

新锦成专家为清华大学CCSS课题组作专题培训

近日,新锦成研究院资深研究员许路阳在清华大学为该校“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CCSS)”课题组作题为《一点期待与一些心得——浅谈如何做好纪念CCSS15周年宣传》的专题讲座。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工作组组长郭菲主持本次培训,CCSS课题组成员在线上、线下同步参加培训。

“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调查”(China College Student Survey,CCSS)是由清华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教育研究院教授史静寰主持,于2009年正式开展的全国性大学生学情调查,即将在2024年迎来成立15周年。为做好纪念CCSS成立15周年的专题宣传,课题组特邀曾获全国教育好新闻奖三等奖和腾讯新闻“教育优质自媒体”称号的新锦成研究院资深研究员许路阳为课题组师生成员作宣传、写作培训。

许路阳在培训中详细分享了自己如何寻找选题、挖掘信息、撰写文章的经验,并结合CCSS的特点,提出了若干供课题组参考、讨论的策划思路和具体选题。培训结束后,他又围绕如何提升量化研究公众影响力、如何做好课题组编年体大事记整理工作等话题回答了CCSS课题组师生代表的提问。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