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新锦成受邀在海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讲解当前就业形势 | 锦成头条

4月9日,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主办的“202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暨高校青年人才就业服务站工作推进会”在海南大学召开,全省21所高校相关校领导、就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海南省青年人才就业服务站运营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新锦成受邀为与会人员讲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与就业工作趋势”,为全省高校就业服务与管理工作优化提供参考建议。

推动解决好海南省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既是民生所需,也是为自贸港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的重要举措。根据海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班组建方案》要求,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推动建设高校青年人才就业服务站,将公共就业服务向校园延伸,进一步拓宽“就业驿站”品牌外延,凝聚就业工作合力,全力促进全省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青年人才就业服务站的主要功能之一包括监测分析,即对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动态进行跟踪,做好求职跟踪、数据统计、弱项响应、回访跟进等服务。

在这一背景下,新锦成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可在本次会议中讲解了全国及海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就业特征、高校就业工作的挑战与趋势,并从数据应用的角度详细阐述了就业质量监测的方法与实际案例。该讲座旨在帮助高校就业工作管理人员了解当前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熟悉疫情后毕业生就业特征的新变化,学习掌握科学的就业质量监测方法,让就业数据对人才培养切实发挥反馈作用。

新锦成基于高等教育管理咨询、数据分析和系统开发等领域的深厚经验,结合国家政策要求及客户实际需求,自主研发以“平台+报告+咨询”为主要服务模式的就业质量监测解决方案,从在校生就业意向、短期毕业生就业情况、中长期毕业生职业发展、用人单位反馈等多角度进行全过程就业质量监测,为高校就业工作改进提供数据支撑和客观依据。

此图片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d.jpg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