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新锦成在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2022年年会作报告 | 锦成头条

12月20日,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2022年年会在线上成功召开。本次年会以“中国式现代化与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林宇、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周建松、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苏志刚等领导、专家在线出席。会议由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常务副主席张慧波主持,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吴翔阳代表承办校致辞。

新锦成与来自教育主管部门、研究机构、高职院校和企业的领导、专家及相关代表共同发言交流。据主办方不完全统计,共有10万多人次线上线下参与了本次年会。

林宇副司长在线致辞,以“时代与机遇”“方向与条件”“载体与路径”三组词为引,指出高职教育发展的时代背景、改革成就与实践路径。董刚主席作《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

会议设计了“‘双高’建设与学校高质量发展”“产业学院与校企命运共同体建设”两个分论坛,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王志刚处长、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刘晓教授、中国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创新平台常务副理事长苏志刚教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霍丽娟教授等专家,以及12所院校和包括新锦成在内的4家企业代表,从“双高”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产业学院建设、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改革、教育质量评价等多个视角探讨、分享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成功案例。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介绍与新锦成合作成果

在“‘双高’建设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分论坛,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潘永圣以《应用引领 数字赋能 “信息化”助力双高建设出成效》为题,介绍了学校作为国家级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A档)在“双高”建设信息化改革方面的成效。潘校长在报告中分享了学校与新锦成在合作开展专业群建设质量跟踪评价项目中的成功经验。

在“产业学院与校企命运共同体建设”分论坛,新锦成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可围绕政策背景、理论基础和典型应用三个方面,分享了新锦成作为第三方评价服务提供商在职业教育评价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思考和实践。

新锦成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可介绍第三方评价的价值

在报告中,张可院长回顾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职业教育评价的要点(评价内容、评价工具、结果运用),梳理了教育部和各地的推进实施工作;结合教育评价数字化的基本原则和未来趋势,介绍了第三方在职业教育评价中的价值,以及新锦成的“专家咨询+数据平台+评价报告”解决方案;围绕招生-培养-就业联动分析、专业群质量监测预警、专业布局与产业结构匹配度、职业教育对经济的贡献度等具体应用场景,分享了新锦成与各类客户的典型合作案例

新锦成自主研发的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平台“智评舱”

新锦成以数据平台、评价报告、专家咨询等多种形式,服务了包括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等知名双高院校在内的近700所高职院校。自2020年开始,新锦成持续参与《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的数据分析和报告撰写工作,为我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此图片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d.jpg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