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双城经济圈智库专家联盟成立,新锦成研究经理成为首批入库专家

9月5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库专家联盟(下称“专家联盟”)在重庆成立,新锦成研究院研究经理许路阳成为该专家联盟首批“智库青年专家”。

许路阳拥有北京市教育学研究专业助理研究员职称,在《重庆高教研究》《高教发展与评估》《创新人才教育》等学术期刊发表4篇论文(其中2篇为北大中文核心期刊、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论文),提交政策建议曾获党和国家领导人肯定性批示、间接推动教育部研究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

图片来源:“京渝研究”微信公众号

专家联盟首批入库专家学者共有90人,其中顾问6人,智库专家73人,智库青年专家11人。

这些专家学者分别来自高校、党校、科研单位、党政机关、新闻媒体、社会团体和企业,涵盖北京、天津、河北、上海、广东、江苏、安徽、湖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等14个省(区、市),其中,拥有博士学位者50人,博士后10人,正高职称47人(含二级教授5人),博士生导师20人,省部级以上人才项目入选者32人(含长江学者1人)。

据了解,该专家联盟是以专家个人为主体组建,有别于川渝两地现行一些机构之间成立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库联盟。专家联盟是有志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的专家协同创新平台,但不是一级机构形态。

发起成立专家联盟,是远明智库工作室、重庆京渝省情和发展规划研究院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的一次尝试,旨在进一步发挥智库专家资源优势,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战略需求,助力重庆市委市政府、四川省委省政府的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高质量发展。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