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圆满完成 | 锦成头条

2月18日至21日,由新锦成承办的“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就业创业指导教师集中培训”在广西南宁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由新锦成研究院专家金国良老师担任主讲教师,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40余名专任教师及辅导员参与了培训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爱民、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何培全程参与了培训。

金国良老师是CDI国际生涯咨询师讲师(NCDA认证)、高级企业培训师,同时是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拥有丰富的就业创业指导培训经验。

本次培训主题为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旨在帮助参与培训的教师掌握大学生就业及创业的基本内容和授课方式,助力学校开展好就业创业课程教学。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金国良老师通过讲授、小组讨论、演练、经验交流、体验式学习等多样化的培训方式,向参训老师介绍了大学生求职意识唤醒、求职技巧训练、创业意识、创业项目、创业团队、创业市场分析、创业资源整合、创业计划书等内容。现场气氛热烈,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极大提高了自身的专业知识及授课技能,增强了开展好就业创业课程的信心。

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0%以上,多次荣获“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称号。作为“八桂体育人才的摇篮”,涌现出李宁、吴数德、农群华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培养了诸多行业骨干、教育专家、管理干部和企业精英,为广西乃至全国的体育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学校开设28个专业,形成了体育与教育、运动与健康、体育产业与经济三大专业群,建立了富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0000余人,专兼任教师397余人,拥有国际级、国家级裁判员15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30人。学校“升本建院”已列入广西壮族自治区“十四五”规划。

新锦成自主研发的生涯发展教育解决方案,由生涯发展教育平台(慧涯)、师资培训、教材教参等组成,旨在帮助高校形成完整的生涯发展教育体系。

ECC就业胜任力教练培训(初级、中级)获得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认证,通过互动式教学详解大学生通用就业胜任力模型,带领学员找出培养学生就业胜任力的途径,帮助高校有效达成就业指导师资培养和课程体系建设的目标,弥补就业指导教学与真实职场情景之间的鸿沟。

FCT就创业领域全模块定制式培训从高校一线教育教学需求出发,将就业创业领域各个培训模块中的核心内容提炼出来,通过多样化的培训方式,如讲授、小组讨论、演练、经验交流、体验式学习等,使学员掌握并运用培训内容、提升其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自由选择各模块内容,定制个性化的培训项目。

此图片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d.jpg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