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以“高质量创新创造 高品质创业就业”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于10月19日正式启动。其中,10月21日—22日,新锦成协办大连交通大学“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大连站”系列活动之“创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体验活动周”,为期两天的活动吸引了数千位在校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由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主办,大连交通大学承办,依托“锦成®慧涯平台+体验活动+师资培训”的模式,通过现场活动、线上探索、线下课堂、专家咨询等多个参与类、体验类、行动类项目,从学生、教师、学校三方面全方位帮助大连交通大学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职业生涯教育。

△ 体验周活动——相关报道

活动分为“闯关互动区”和“充实提升区”两部分。闯关互动区包括“心愿超市”“涂鸦未来”“求职‘剧本推理’”“掌上胜任力”“画地为牢”“俺必胜”“兴趣六岛”“1V1现场咨询”等八个活动,用剧本推理、涂鸦创造、游戏互动、盲盒抽奖等当下年轻人喜爱的互动体验形式,结合创新创业、生涯体验方向的专业知识与理论,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生涯发展与规划意识,激发他们对未来职业发展的灵感与思考。

在充实提升区,“描绘蓝图—生涯决策与规划”“浅谈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两场讲座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新锦成研究院专家侯蓉用系列讲座的形式为同学们描绘蓝图,引导大学生认识自我,熟悉职业环境,找到适合自己的创业方向或理想职业,并帮助同学们强化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职业生涯规划能力。

作为本届双创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创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体验活动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 体验周活动——精彩瞬间集锦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