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12月19日-22日,为提升重庆市就业创业管理干部队伍的能力水平,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新锦成联合承办的“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本次研修班在高校林立的北京市海淀区五道口举办,汇聚来自国务院研究室信息司、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讲师,以就业政策解读、国内外经济形势分析等内容为重点,帮助重庆全市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开拓视野,打开格局,提高政策把握、形式预判和执行政策的能力,高水平、高质量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19日9:00,开班仪式正式举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教育部学生司就业处处长唐小平、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处长杨洪涛、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处长刘宏伟、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唐雪平、新锦成CEO钟恒和研修班全体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覃正杰书记为开班仪式致辞,他表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担当新发展使命的关键时期,本次研修培训的主要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尤其是12月1日召开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队伍建设,为高水平、高质量推动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保障。

开班仪式结束后,新锦成特约知名专家讲师为研修班学员开展为期三天的授课,并带领学员考察北京市中关村创业大街和中关村创业公社等地。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 吴爱华,《全员聚力、就业育人,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 宁小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信息化建设的思路与举措》
▲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 张超,《做好新时代的学生职业发展指导》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 赵可金,《百年大变局与中国大战略》
▲原国务院研究室信息司司长 刘应杰,《从世界政治经济大变局看我国的经济形势和宏观政策》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 岳昌君,《国际劳动力市场情况及发展趋势分析》
▲新锦成研究院专家 侯蓉,《浅谈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就业创业价值观》
▲学员考察中关村创业大街
▲学员考察中关村创业公社

总体来看,2020届高校毕业生规模达874万人,增量、增幅均为近年之最;2021届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预估将达909万人,就业形式将更为严峻复杂,高校就业工作任务更加艰巨。新锦成致力构建智能教育世界,以“平台+培训”的模式,助力各高校就业创业管理干部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新形势,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新方向,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新要求,做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提前谋划、因势利导、乘势而上,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