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为提升高校生涯发展教育水平,进一步做好高校就业服务工作,11月29日,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新锦成CEO钟恒受邀担任该组织副理事长。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委员会由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批准设立。在成立大会上,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路江,辽宁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于洪江,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吴松,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玉明等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发表讲话。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会长、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主持会议。

本次成立大会还同期举办了首届生涯发展教育高峰论坛,新锦成CEO钟恒围绕“高校生涯发展教育的发展历程与趋势”为主题,同北京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教育与人力资源中心主任岳昌君,北京万学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教育部国创计划专家组副组长张锐,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顾雪英,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院长、生涯发展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周润智等专家做了主题报告。

演讲中,钟恒老师以生涯教育的认知、定义和核心目标为出发点,详解了中国高校生涯发展教育的历程,并提出目前生涯发展教育的五大趋势:
一是理论研究与教育实践将深度融合,且明显体现中国特色;二是生涯发展教育将深度融入专业教育与人才培养全过程;三是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将逐步普及;四是精准个性化服务将倍受青睐;五是数据智能的价值和作用将加速彰显。凭借多年深耕高校就创业教育领域的经验,该演讲获得了现场专家和领导的高度赞同与认可,对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