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新锦成张景岫受邀出席2019年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研讨会

2019年3月14日至16日,由全国高校质量监测研究会主办的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研讨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新时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理论与实践研究,促进各高校教育质量提升,探索大数据与 “互联网+” 时代下学科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测评估的方法与途径,助力各单位“双一流”建设。

新锦成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景岫老师受邀出席本次研讨会,并围绕本次专题研讨会的主题—新时代背景下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测评价的理论与实践,就高等教育、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价等领域进行全面而深入的解读。

张景岫老师从高校内涵式建设与专业结构建设两方面,详细阐述了构建专业质量监测体系的价值与意义。其中,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取决于各个专业的质量,专业结构是否合理直接关系到内涵式建设成效。而专业结构的优化需要建立对全校各个专业的客观科学全面的评价体系,专业质量的提升需要各个专业建立起本专业各方面工作的监测体系。同时,张老师对高校的质量建设与评价体系做出趋势解读:内部评价重要度日趋提高,外部评价覆盖面将进一步提升,指标覆盖将更全面,建立以数据为基础的科学评价体系日趋重要。

张老师的精彩讲解赢得了在场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与赞扬,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可以与张老师有进一步的交流与沟通,与新锦成进一步展开合作。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