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为有效提升重庆市高校就业指导工作人员的指导能力和毕业生的求职水平,2021年10月至11月,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举办“重庆市2021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百千万’行动计划”。新锦成研究院就业指导专家王晓琼受邀为本次行动计划提供就业指导培训,切实帮助各高校提升指导服务水平。

10月11日上午,启动仪式正式举行,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教委学生处处长刘宏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唐雪平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仪式,重庆市内各高校校级领导与就业工作负责人、高校就业工作者等共计150余人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上,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博士副教授李雪松作为高校代表就优秀就业工作经验进行分享,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胡斌介绍了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有关情况。最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二级巡视员石岗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据了解,2021年重庆市普通高校“百千万”就业指导行动将覆盖全市69所高校,参与对象包含校级领导、高校就业工作者及在校大学生。活动采取各高校分片区的方式进行,共计8期,总规模达到1000人以上,旨在通过专业化的指导培训,提升重庆各高校就业工作者的指导能力,帮助高校毕业生增强求职竞争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目前,高校生涯发展教育普遍存在缺少个性化、针对性和有效性等问题,大多数高校的就业指导教师由辅导员兼任,其对职业生涯教育的认识基本依靠个人悟性与经验,缺乏系统性学习与训练,相关指导工作的开展水平亟待提升。

在10月11日举办的首场培训中,新锦成研究院专家王晓琼老师以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为起点,具体分析大学生就业工作出现的新变化,分享了辅导员就业胜任力提升的干货内容,并以“做好就业工作对辅导员本身的价值和意义”为结点,激发就业工作者的热情。培训既有充实的内容,又有情感的互动,深受参训教师的认可与好评,为培养能够支持、带动重庆各高校就业指导工作的骨干教师提供了精准助力。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