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哈尔滨工业大学“生涯个体咨询培训”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业务技能,高效地解决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2020年1月6日-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生涯个体咨询培训”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成功举办,共50余位来自各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北京新锦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帮助高校解决大学生生涯辅导和建设的问题,使大学生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塑造其健全的人格和完美的生涯体验,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由新锦成讲师邬荣霖老师授课。邬荣霖老师作为台湾辅仁大学助理教授和心理学研究所博士,是NCDA(国际生涯发展协会)认证CDM(Career Development Master)国际职业发展总教练。其团体咨询授课超过百次,个体咨询授课超过千次,在生涯咨询领域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其授课注重实操和理论的结合,授课方式更是赢得学员们的高度评价。 

邬荣霖老师以“生涯咨询”为主题展开讲述,从生涯理论的基本知识点出发,针对高校辅导员在实际咨询工作中的痛点,讲授了三种不同的咨询模式和扮演的角色,并从实际操作层面讲述了助人关系的内涵与咨询技巧,可谓是干货满满。

此外,邬荣霖老师以真实案例为基础,带辅导员老师走进真实的咨询世界,与辅导员一起逐个剖析案例,研讨案例并进行模拟演练。在整个实战演练中,参训老师们保持着“战斗”的状态,课堂效果显著。

 为期2天的培训结束后,参训老师都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培训课程不仅有理论的传授,还有真实案例的分析,讲课内容丰富而有趣,非常有共鸣,也能很快在实践操作中加以运用,切实解决大学生的问题,为其大学生涯保驾护航。

历经15年的积累与创新,新锦成已经成为了就业指导与生涯教育领域值得信赖的服务提供商,迄今与包括省级教育主管部门及“双一流”高校在内的1000余家机构,展开长期的就业和生涯服务合作,培训了数以万计的优秀学员,为高校大学生的就业指导和生涯教育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新锦成将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专注打造就业服务新生态,为高校提供更多的咨询服务和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