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新锦成研究院助力江西省2018年度高校创业指导教师培训

2018年12月5日,江西省2018年度高校创业指导教师培训在南昌市瑶湖明珠大酒店顺利举办。本次培训旨在使各高校创新创业指导教师能够更好地掌握创业指导基本理论及其应用,了解创业实践教学法,提升创业基础课程教学设计能力。新锦成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景岫老师与新锦成研究院专家金国良老师受邀出席本次培训,并进行部分内容的讲解。

张老师从创业的定义和价值,创业和创新的关系,创业教育的价值和意义三个方面,对创业意识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并在课程中插入了头脑风暴的环节,令在场的老师们就关于“什么是创业?创业者应具备什么?大学生创业是否靠谱?”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激烈的思想碰撞。

其中,张老师强调以团队形式启动创业是大势所趋。并向在场的老师们详细的分析了其优势与劣势:以团队形式启动创业的优势在于弥补个人创业的特质、能力、知识等方面的不足,多角度分析和看待问题,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共同面对挑战,互相扶持,提升创业的持续力。以团队形式启动创业的劣势在于组建团队需要时间、精力、资源等投入,降低决策效率的可能性,产生冲突的可能性。

金老师分别进行了“创业项目,创业市场,创业资源,创业计划书”四个内容的讲解。其中,金老师向各位参训老师详细讲解了价值主张简要素:新颖,性能,定制化,把事情做好,设计,品牌,价格,成本削减,风险抑制,可达性,便利性。并且以动物园的玩具熊为例,向老师们生动讲解市场调查的常用方法:观察调查法,客户验证法,问卷调查法,焦点小组讨论。并重点阐述了市场调查的关键点,调研以谈话为主,访谈不要以推介为主。

张老师与金老师精彩的课程讲解获得了在场老师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课程,老师们对于高校创新创业的基本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创业课程的实践教学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参训老师们表示,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机会与两位老师进行更加丰富的学习交流。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