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新锦成受邀出席浙江省第十届职业规划与创业大赛指导师培训班

2018年5月14日,“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赛前指导教师培训班”在杭州钱塘君廷酒店如期举行,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学生就业工作部主任朱伟君、副主任蔡小忠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浙江省各高校的12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受主办方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邀请,新锦成生涯专家马文琦以“生涯发展理论的实践应用”为主题,为大家进行了分享。马老师从了解自我的框架、职业探索的框架、生涯决策的制定、战略性生涯规划的实施四大部分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

在了解自我环节,马老师介绍了生涯内涵与经典理论,并着重分享了CIP认知信息加工理论,让大家了解一种整合的思路。

在职业探索的框架部分,马老师带领大家从认识工作世界系统、职业环境与发展趋势、搜集就业信息的渠道以及方法、行业和岗位要求解析角度详解了职业世界的发展趋势,并在此基础上作出基于自我认知的职业定位。

通过CASVE循环的步骤及详解、生涯决策制定的优化,马老师带大家了解了生涯决策的制定过程。 最后,在战略性生涯规划的实施部分,马老师重点讲解了战略性生涯思考的定义及过程、生涯规划方案的制定以及对执行的控制与监督。

作为第一个分享的专家,马老师专业而精彩的讲解在现场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很多教师开始对生涯理论有所了解,并希望有机会可以学习更多。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培训内容涉及生涯理论指导、校级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经验交流、职业生涯规划与大赛指导、创意项目和创业项目的培育等。

此培训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高校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实践指导教师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帮助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熟悉就业创业政策,掌握就业创业工作方法,提高就业创业工作规划、指导和服务水平,推动浙江省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