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新锦成领导出席2015高校创业指导工作研讨会

5月23日上午,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67所高校及20家机关事业单位的326名代表济济一堂,围绕高校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的主题,讨论了包括高校创业教育与指导服务体系的构建、创业与社会资源的整合、创业课程教学实践与前瞻、公益创业理论与实践在内的各项内容。

本次高校创业工作研讨会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浙江万里学院承办。新锦成总裁钟恒、新锦成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景岫作为演讲嘉宾受邀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新锦成总裁钟恒作为优秀创业企业家代表,从自身经历出发,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创业的历程和宝贵的经验。同时,新锦成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景岫就新锦成在创业教育、教学方面的总体思路进行了深入介绍。

在介绍中,张总指出并分析了中国大学生创业目前面临的两类问题:一是由于具有创业意识的大学生比较稀少导致的创业数量问题,创业大学生占全体大学生比例相对来讲较低;二是由于能力问题导致的创业质量问题,大学生初创企业还是以生存型创业为主,创新技术含量不高。

张景岫专家在随后的演讲中,就创业教育中面临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他介绍了新锦成的“翻转课堂”模块,以此来解决意识问题的翻转以及能力问题的翻转。 整场讨论会持续了三个半小时,经过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搭建起了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共同参与、自由对话的平台,促进了先进理论与实践经验的交流与分享。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