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近日,为帮助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发现、挖掘和分析办学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明确学校业务改进的基本方向、优化人才培养结果、提高学校办学质量,随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新锦成达成合作,购买新锦成“锦成®诊改平台——职业院校内部诊断与改进解决方案”。双方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围绕高职诊改工作开展了深度合作,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平台搭建并成功交付。

该项目集常态监测与智能诊断于一身,根据基本状态数据库、学校调研、外部评价等相关数据,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多项关于在全国职业院校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政策文件为基础,针对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提出的状态数据价值低、数据采集不完整、数据建模困难多、诊改管理效率低等现状,通过“锦成®诊改平台”帮助该校实现数据采集多样化、定位跟踪常态化、诊改任务效率化。

未来,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数据采集过程中,可按照数据的填报要求、调研需求和专家标准,自由设置数据采集内容,并能将复杂的填报内容交由平台“自动计算”,自动筛选错误数据,以数据智能方式降低犯错几率。

在数据监测方面,该解决方案可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省厅文件要求和第三方评价体系,以及随州职业技术学院自主研发的监测标准,通过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模型的支持,挖掘该校各项业务领域办学工作中产生的问题,并剖析原因,使该校诊改工作真正实现数据驱动。

此外,在数据画像方面,该解决方案一方面通过数十种统计图表,帮助随州职业技术学院直观、迅捷地了解学校在各业务领域的表现状况;另一方面,参照五纵五横的要求,自动生成诊改对象的数据结果,帮助该校系统、直观、清晰地监测诊改对象在各项诊改工作中的完成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该解决方案还能够支持随州职业技术学院诊改工作实现有计划、高效率的任务管理:一方面,学校可通过对诊改目标的拆分式管理,使每项目标都有与之对应的诊改任务,并能针对具体的诊改目标配置对应的工作任务,分发给具体的教职工人员,实施测算任务成果,判断诊改工作完成进度;另一方面,学校还能对诊改工作进行分类式管理和周期式管理,自行配置诊改工作类型,并通过平台自动向相关负责人发出超时工作预警,到达规定日期后,平台可自动复制任务体系,减少重复工作量。

近年来,新锦成通过“平台+数据智能+教育服务”的模式,已为包括“双一流”“双高”院校在内的1200余家机构提供了自主研发的专业产品与服务。

其中,针对高职院校“双高计划”建设内容,新锦成自主研发“锦成®双高管理平台——‘平台+’双高建设绩效管理解决方案”,该方案由锦成®双高管理平台和双高学校绩效评价报告、高水平专业群绩效评价报告等组成,帮助高校迎接主管部门双高建设考核、支撑其他年度报告撰写,并从内部管理决策角度助力高校双高建设。

目前,新锦成与某高水平建设单位A档院校的合作正在有序开展,新锦成每年为该校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2个高水平专业群提供双高建设绩效评价报告,在双高建设周期内,通过第三方调研和报告的形式,掌握学校及专业群建设质量的现状、发掘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明晰进一步的改进方向,全方位助力学校及专业群迎接绩效评估和建设质量提升工作,实现学校双高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该项目从在校生、短期毕业生、中期毕业生、教师、用人单位、合作企业和家长等多方利益主体出发,全程监测及反馈学校及专业群建设质量的成效及问题,在助力“双高计划”建设的同时,支撑学校《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年度校情分析报告》等重要报告的撰写,满足学校多部门需求。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