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10月29至30日,新锦成“郑州幼专生涯活动嘉年华”在河南省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圆满落幕,为期两天的活动吸引了近千位在校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学习氛围中主动接受生涯知识、亲身体验生涯活动、唤醒生涯规划意识,引发了全校师生对就业工作、生涯教育的广泛关注。

生涯体验嘉年华分为“闯关互动区”和“充实提升区”两部分。闯关互动区有“心愿超市”、“看我六不六”、“涂鸦未来”和“现场咨询”四个活动点,同学们手持通关手册,在完成生涯体验游戏和与专家一对一现场辅导的过程中集齐过关印章,通过体验活动进一步提升生涯发展与规划意识,开展自我思考,解决实际学习与就业规划中遇到的问题,激发对外部世界的探索意识。

”心愿超市“活动

“涂鸦未来”活动

“看我六不六”活动

侯老师为同学们提供生涯辅导

闯关成功的同学们说到,“专家老师对我的辅导让我受益匪浅”“原来我最想要从事这样的工作”“我对自己和未来要往哪个方向努力更加清晰了”。

在充实提升区,新锦成特约讲师侯蓉用系列讲座的形式在学校大礼堂为同学们描绘蓝图,决策职业生涯。会上,侯蓉老师有针对性地向与会同学分享了如可开展生涯自我探索、职业探索以及计划行动等,引导大学生认识自我,熟悉职业环境,找到适合自己的理想职业,并强化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职业生涯规划能力。

新锦成生涯规划教育解决方案以“平台+培训+生涯体验周活动”助力大学生职业指导。

对于大学生而言,生涯体验周可以让学生们初步建立起生涯规划的意识,开始进行个人的性格、兴趣探索,并为即将到来的毕业和就业进行相应准备,通过生涯决策做出合适选择;

对于教师而言,可以通过参与生涯体验周的整体流程,促进师生关系,夯实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理论体系,丰富相关课程内容,不断拓宽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的宽度与深度,达到“上好课,好上课,上课好”的教学目标;

对于学校而言,可以通过举生涯体验周的活动,可以有效促进学校学风建设、推进学生素质拓展,树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的工作品牌,助力学校在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上的进一步提升。

新锦成,构建智能教育世界。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