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师资培训成功举办

为帮助学校有效达成就业指导师资培养和课程体系建设目标,加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帮助毕业生调整就业预期,找准职业定位。2020年1月8日-10日,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师资培训在本校成功举办。共80余位来自本校的就创业指导老师,就创业课程骨干教师,以及学校和各院系负责就业工作的书记和辅导员参与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是由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河南科技学院联合主办,北京新锦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从学校一线就创业教育教学需求出发,通过师资培训,提升其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慧辉,在培训开班仪式上讲到大学生就业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因此,集中开展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师资培训,提高就业师资队伍的指导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是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必不可少的环节。同时,张慧辉书记对为期三天的培训表示良好的祝愿,希望各位老师们不断输入知识和理论,更好地为大学生的就业指导做好服务。

培训由新锦成签约讲师金国良老师和罗晓婷老师授课,两位老师在生涯咨询,就创业指导等领域有着深刻的研究和丰富的从业经验,并多次参与新锦成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的师资培训项目,为一批批学员带来了不同凡响的知识盛宴。

罗晓婷老师以“生涯内涵与经典理论”为主题展开课程讲述,从生涯规划的相关定义,生涯经典理论的不同视角启发参训老师生涯意识的认知和觉醒,并通过具体案例,剖析“生涯”这一概念在实际就业指导工作中的应用。在理论认知的基础上,罗晓婷老师还为参训老师讲述了策划大学生生涯规划的流程及关键要点。

金国良老师以“就业和职业”为主题展开对课程的讲述,金国良老师从职业环境与发展趋势出发,探讨了求职意识唤醒的方法,就业压力应对和授课技巧,同时站在学生的层面,分享了搜集就业信息的渠道和方法,并运用胜任力模型解析岗位需求,进行自我职业定位探索,以此引出对求职过程的一系列实用技巧的解答。

为期3天的培训即将步入尾声,在这些诸多干货分享中,参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经过此次培训,对参训老师们未来的就业指导工作有很大的启迪和鼓舞,其就业指导能力将会迈向更高的台阶。

关于历经15年的积累与创新,新锦成已经成为了就业指导与生涯教育领域值得信赖的服务提供商,迄今与包括省级教育主管部门及“双一流”高校在内的1000余家机构,展开长期的就业和生涯服务合作,培训了数以千计的优秀学员,为高校大学生的就业指导和生涯教育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新锦成将不断创新理念和服务,致力于打造智能就业服务体系,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提升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