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新锦成受邀担任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评委

为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5月24日,由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主办 、新锦成公司协办的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火热拉开帷幕。大赛从启动至今,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新锦成精心组织,通过网络评选的方式,筛选出17个项目进入决赛。

新锦成公司CEO钟恒,新锦成研究院资深专家马文琦老师应大赛邀请担任大赛现场评委,钟恒先生多次在全国性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创业比赛活动中担任评委,马文琦老师在就业指导和生涯教育领域也有丰富的实操经验。

在对项目的评选上,钟恒先生和马文琦老师根据参赛项目的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前景和综合表现等五大指标,对选手的参赛项目进行一一点评。最终优选决赛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推选优秀项目晋级省级创新创业大赛。

钟恒先生在项目点评过程中重点讲述了好的商业计划书的撰写要考虑到四个方面,一是为谁服务,也就是要面对什么样的用户人群;二是解决什么问题,抓住目标人群的痛点,解决什么样的问题;三是要怎样解决问题,即运用什么样的方式为目标人群排忧解难;四是如何体现项目的价值?即项目投放市场上对目标人群和整个社会有何贡献。这四点一环扣一环体现出来,才是一个完整的商业计划书。

马文琦老师在点评时谈到这届大学生整体的创新创业水平时说:大学生的创意点比较新颖,也能结合本学校和专业特色,更深层次的关注社会的需求,但很多项目并没有考虑到项目实施时的困难和阻碍,更多的是处于纸上谈兵的层面,概念性比较强,从用户获取和实现程度上来说,落地性差强人意。大学生还是要更多的从实际出发,做好创新创业的准备。

新锦成作为一家专注于“以数据智能推进教育进化”的高科技企业,一直致力于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和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水平,并多次参与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本着让天下青年学习好成长好发展好的愿景,结合师资培训等项目,用专业的就业指导水平和实操能力,为大学生们提供更好的创新创业指导。我们希望和老师们一起为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竭尽服务的力量。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