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教育部简报刊登我司就业质量跟踪调查经验

日前,新锦成受河南省教育厅委托开展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的成果被教育部简报刊发。

教育部简报〔2022〕第13期以《河南省坚持“五路并进”努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题,刊登了河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五条重要经验。其中,“健全人才培养体系,提升评价‘反馈力’”部分专门提到河南省教育厅委托我司开展就业质量跟踪调查的经验:“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发布《毕业生就业状况与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报告》,将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指数作为高校财政经费拨款的重要参考指标。”

从2017年开始,河南省连续5年委托新锦成开展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调查报告为了解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提供了有价值的数据支撑,并及时反馈于人才培养工作,促进了省内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提升。

自2014年至今,新锦成已为江苏省、四川省、云南省等10多个省份开展了毕业生短期、中长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及用人单位人才需求调查,为20多个省份提供了就业质量报告撰写培训服务,并为多个省份定制开发了就业分析平台。在历年来的合作中,新锦成积累了丰富的毕业生就业调研、咨询及平台开发经验。

如何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质量进行科学的监测与评价?新锦成自主研发的就业质量监测解决方案基于就业质量综合指数,利用量化模型为高校与主管部门就业工作改进提供数据支持,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利抓手。

就业质量监测解决方案以“平台+报告+咨询”的模式提供服务:专家咨询指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定制开发就业质量监测指标体系,报告交付后由专家入校进行解读;年度综合报告为结合三项调研(毕业生短期调研、毕业生中期调研及用人单位调研)数据及校方客观数据撰写的综合分析报告;监测平台是基于SaaS服务的定制化云平台,可对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进行持续监测。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