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新锦成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2021年学术年会论坛作报告

12月16日-19日,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1年学术年会。年会以“关注经济发展新业态,聚焦就业创业新形态,深化产教科融合,服务高质量就业”为主题,深入交流研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会议分设北京、广州两个主会场和上海、郑州、沈阳、哈尔滨四个分会场。

新锦成与来自政府部门和有关机构、高校、企业等100余名领导、专家和相关代表共同发言交流,共有660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大会。

教育部原副部长、欧美同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荣誉理事长吴启迪,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玉光,协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路江等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作特邀报告

▲大学生职业素养与生涯发展教育论坛现场

在年会同期举办的“大学生职业素养与生涯发展教育论坛”上,新锦成CEO钟恒以“就业胜任视角下的职业发展教育思考”为题,关注大学生的就业胜任能力和市场适应性,从“社会、高校、教师”三个视角为主管部门和高等院校解决就业主体问题提供思路。

结合新锦成在生涯发展教育领域多年深耕经验,钟恒还在操作上提出“从就业胜任角度构建大学生就业指导与职业发展教育体系”“狠抓就业指导教师的对学生就业胜任力培养的实际执行能力”“采用教练式训练深度挖掘和培养学生就业胜任力”几点思考,为与会嘉宾开拓视野、拓宽思路。

▲高校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与信息技术运用论坛现场

在“高校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与信息技术运用论坛”上,新锦成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可就大数据驱动的就业质量监测与评价主题做了专题报告。张可从就业质量的背景与理论基础出发,通过探讨毕业生就业形势、就业数量与质量现状,以及国务院、教育部相关部门要求“健全监测预警机制”“推动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改革”等就业政策新趋势,提出通过大数据开展就业质量监测的必要性与优势所在。

在此基础上,针对如何通过“闭环”就业质量管理系统发现、调控、纠正偏差,分析偏差原因,实现持续改进,张可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新锦成“监测与评价6D循环理论”,为高校持续改进就业质量提供了解决思路;针对就业满意度,张可院长介绍了基于大数据对毕业生就业满意度影响因素进行实证分析的就业满意度分析模型,帮助各高校确切反映毕业生就业质量。主题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依据,又有现实价值,获得了与会嘉宾的广泛认可。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