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5月11日-13日,新锦成联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首次举办了线上创新创业工作培训班,培训依托钉钉平台进行,来自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各学院承担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专职辅导员、教师创业团队负责人和从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相关人员在线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线上创新创业工作培训共持续三天。11日上午8:30,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做开班动员,宣布培训班正式开班。

培训实施内容

第一天:围绕“创业意识唤醒、寻找创业项目、打造创业团队”三大模块展开;

第二天:围绕“创业市场分析、创业资源整合”模块进行;

第三天:讲师针对创业项目开展创业指导,并与参与培训教师围绕创业项目案例进行深入讨论,参与培训教师还针对自己的创业项目组织了项目路演。

讲师介绍

金国良

CDI国际生涯咨询师讲师(NCDA),高级企业培训师,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方向研究生。新锦成研究院专家,新锦成培训事业部经理,高级企业培训师,曾任北大青鸟就业培训部经理,从事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指导有近7年的工作经验,服务过北大方正、软通动力、北车集团、甲骨文、导航教育、千锋教育等企事业单位。

在汲取往期线下培训的相关优势与经验基础上,新锦成线上创新创业工作培训班克服了线下培训的一些不便,降低了参与培训的时间、空间等参与成本。

时间上,线上培训更便于参加培训教师进行时间管理,在教师时间不便的情况下,线上培训支持课后重温,可利用碎片化时间对课程重新回顾学习,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工学矛盾;

在空间上,线上培训更是打破了疫情阻碍,学员可使用移动设备随时随地参与学习,降低了空间成本;

在学习方式上,线上培训既注重集中的交流与传授,也注重分散自主学习,尊重参加培训教师不同的学习风格。

结课后,参与此次培训的副教授雷钢说,自己“对小组讨论环节最感兴趣,参与度高、互动性好”;

教授汪苏琪认为,此次培训让她“对创业有了全新而丰富的认识”;

分团委书记、助教潘丽娜表示,培训“时间和内容安排合理,不再是填鸭式学习,大家相互分享,互相学习”。

参与本次培训的教师均表示,三天的培训干货满满,让他们收获颇丰。

未来,新锦成将根据高校实际需求,持续研发、迭代线上师资培训课程,欢迎关注与了解。

就创业定制培训(远程模式):

就创业定制培训(FCT)由新锦成研究院自主研发,从教育主管部门及高校一线教育教学需求出发,将就业创业领域各个培训模块中的核心内容提炼出来,通过多样化的培训方式,如讲授、小组讨论、演练、经验交流、体验式学习等,使学员掌握并运用培训内容、提升其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教育主管部门、高校可根据实际情况,自由选择各模块内容,定制个性化的培训项目,培训时间为2天至5天。

项目优势

多种在线会议平台可选:如钉钉、腾讯会议、Zoom等

全面覆盖生涯、就业、创新、创业四大领域

各个模块内容可自由选取、自由组合,培训时间可调,培训成本可控

灵活的组织形式,教育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定制化培训,学校也可自由组织培训

拥有就创业领域顶级专家,可根据培训内容有针对性邀请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