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工作培训班在南京召开

2019年12月3日,“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工作培训班”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开班。

在开班仪式上,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发表讲话,对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调研工作现状进行深入分析,并对就业质量报告的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展望。

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蒋晨阳副主任和中央财经大学杨素红博士分别从调研数据的挖掘和数据把工作可视化等方面展开主题分享。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许爱华处长,江苏理工学院陈思玉处长和苏州市职业大学张国良处长,作为江苏高校代表,从本校的实际就业工作出发,结合当前时代背景和就业形势,分别讲述了关于就业数据与学校就业工作之间的紧密关系。

新的就业观念的形成、新的就业形式的涌现,新的供需关系失衡,需要新的就业教育和生涯指导思路。在就业质量报告编制和就业部门工作转型升级方面,新锦成研究院专家陈习波老师发表了自己的独特见解。陈习波老师提出撰写就业质量年报的五大要点(就业质量相关分析、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就业发展趋势、学校就创业工作主要特点、对教育教学的反馈),并在调研的基础上分析了学校对就业质量报告三大关切(就业率、就业特色和美观度)。

在“以学生为中心”的高等教育内涵式建设思路下,基于OBE教育理念,就业数据的价值进一步凸显。在此政策趋势下,陈习波老师分析了就业工作的挑战和趋势,并指出就业部门要向服务中心、管理中心和数据中心转变,在就业领域,运用数据技术与智能技术,展开细微粒度的就业教育与服务。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来自全省125所高校的190位老师参与此次培训,共同探讨了就业部门工作和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制问题。各位就业数据领域专家的主题分享, 对在场的老师们有很大的启发和鼓舞。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在未来就业部门管理工作上,就业数据的高效利用将成为就业工作不可或缺的一环,就业数据的精准化和专业化也将更好的服务于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关注读数笔记公众号,查看更多就业数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