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新锦成助力2019年福建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班

2019年9月17日,福建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班正式开幕。

本次培训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州大学承办,围绕《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等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内容架构、教学方法和实践应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新形势和政策措施的解析等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各高校就创业指导教师和就业部门业务骨干汇聚一堂,对就创业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

在开班仪式上,福州大学副校长黄浩致辞,热烈欢迎各高校代表的到来。

同时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发表讲话,提出“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 量更充分就业”的目标,并做就创业相关的专题报告。

新锦成研究院院长张景岫和副总陈习波作为就创业领域的资深专家,也受邀出席此次培训,分别做就创业相关的专题分享。张景岫和陈习波两位老师,曾历任多家创业公司高管,在就创业领域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并以大数据为支点,积极从事就创业的理论研究和平台研发,将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全力打造智慧就业新生态。

张景岫老师首先对福建省2015届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做了全面解读,一方面解析了2015届毕业生主要就业指标,不同层次院校和不同学科专业的就业数据;另一方面对毕业生的自主创业情况、人才流动情况、人才培养反馈和校友评价等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对主要就业指标的内涵进行剖析,并概括了毕业生调研数据解读的一般原则。

陈习波老师从就创业部门转型升级的客观趋势和从数据视角打造“智慧就业2.0”两个方向来阐述对就创业工作的理解。从社会需求视角详细地剖析就业趋势,提出高校内涵式发展对就业数据的要求,解析就创业部门从事务部门到数据部门的升级之路,详述数据在就业管理和就业指导中的应用,分享打造智慧就业中心2.0的思路和探索,为实现精准就业做全方位的支持。

听完两位老师的分享之后,在场的各高校代表对新锦成的就业理念表示极高的赞同,并希望与新锦成在就创业职能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借以提升本校的就创业指导水平和管理能力。

新锦成汇聚内外部专家智慧,作为先进就业理念引领者,拥有高水平自有产品及技术研发团队,其在就业职能域产品的覆盖,为新锦成在就创业领域的积淀和发展提供了更专业的保证。新锦成愿为高校就创业服务插上科技的翅膀,与各高校一起为实现大学生的精准就业勾画更长远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