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2021年5月27日至28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办实事、促发展”大学生职业生涯嘉年华活动,活动分设闯关互动区和充实提升区两大区域、九个活动关卡,通过“锦成®慧涯平台+生涯体验活动+现场咨询”的模式,帮助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的数千名在校生树立了生涯意识,提升了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引导该校大学生形成正确的就业观念。

27日上午10时,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党工委书记、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和辅导员代表、新锦成研究院专家以及全体在校生代表参与了活动启动仪式。

开幕式后,学生手持嘉年华“通关手册”,踊跃前往各活动点打卡通关,活动现场火爆十足,趣味满满。

心愿超市

学生手持“锦成币”参加价值观拍卖大会,在取舍间开展自我探索,对价值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看我六不六

参与者通过了解与岗位有关的能力或素质,有针对性的进行准备,否则会面临淘汰的危机噢。

涂鸦未来

用画笔描画未来的样子,把写给自己的梦想明信片投入时间邮局,憧憬美好未来。

求职剧本推理

用当下年轻群体大热的剧本游戏虚拟出一场求职故事,参与者根据演绎和推理故事找到“拿到offer”的人,在游戏中学习搜集就业信息的方法和路径。

职业世界地图

在职业世界地图的探索冒险中,学生反思适合自己的职业类型和工作,对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掌上胜任力

用圈圈套出你的就业胜任力!参与者在套圈游戏中更好地理解获取就业工作岗位所需的能力。

1v1专家咨询

新锦成研究院生涯发展教育专家侯蓉坐镇嘉年华现场,结合锦成®慧涯平台的职业测评体系,有针对性地为参与者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答疑解惑。关于“怎样打好职业基础”、“我的兴趣和优势是什么”“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和岗位”“现在的求职环境是怎样的”等学生在生涯中常见的问题,侯蓉老师为学生一一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建议。

主题讲座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新锦成通过多年生涯发展教育研究,深挖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的重点与痛点,将生涯体验活动与平台结合,为高校提供锦成®慧涯 “平台+”生涯发展教育解决方案,以“线上+线下”的沉浸式生涯体验为特点,通过现场活动、线上探索、线下讲堂、专家咨询等多个参与类、体验类、行动类项目,使大学生深入理解平台内的课程内容,建立初步的生涯意识,萌发规划意愿并自愿付诸行动,辅助高校老师开展生涯规划指导工作。

接下来,新锦成还将与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持续合作,于6月8日-10日联合主办高校就业胜任力教练专题培训班。该培训班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支持,为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师等详解大学生通用就业胜任力模型,探讨就就业胜任力的识别办法,运用牌卡技术对就业胜任力开展评估,并结合生涯规划理论和教练技术,从就业胜任力角度提升参训学员的职业辅导能力。完成规定学时并达到考核要求的学员,由全国中心颁发培训证书

该培训报名通道正在开启,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详情。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