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7月20日-22日,新锦成联合成都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了线上ECC就业胜任力教练专题培训。培训依托钉钉平台进行,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各学院就业指导课程教师、专职辅导员和从事就业教育的相关工作人员在线参加了此次培训。

▲成都中医药大学

成都中医药大学是我国最早建立的四所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历经6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以中医药学科为主体,医药健康相关学科专业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教育部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本次ECC就业胜任力教练线上培训共持续三天时间,由新锦成研究院专家、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金国良老师在线授课。

培训上,金国良老师讲解了大学生胜任力模型和就业胜任力的基本概念、就业胜任力在高校就业指导工作中的重要性等相关问题。此外,培训还通过“简历撰写、面试技巧、高效职场沟通”三个方面和学员们分享了大学生求职过程中常用的方法与技巧,更有效地提高学员们对大学生求职过程的认识,帮助他们遇到相关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学员们在群内参与讨论

本次线上培训的参训学员们通过紧贴职场和用人单位需求的就业胜任力模型,全面学习了就业胜任力的缘起、概念与发展历程,熟练掌握了不同岗位就业胜任力的识别与拆解方法。三天干货满满,让学员们收获颇丰。

培训结束后,成都中医药大学学生处科员胡湘敏表示:“这不仅仅是一堂培训课,更多的是自我的提升,使我受益匪浅。”

体育学院辅导员李莉说:“老师授课思路清晰,讲述清楚,课程内容设置充实,讲课幽默,笑声有吸引力,如果有系列课程,还想深入学习更多此方面的课程。”

管理学院辅导员陈建涛认为:“课程内容很实用,对于指导学生就业工作非常有帮助,课件内容详实,老师讲解的也很仔细认真。”

在汲取往期线下培训的相关优势与经验基础上,新锦成线上就业胜任力教练专题培训克服了线下培训的一些不便,降低了参与培训的时间、空间等参与成本。

一方面,线上培训正逐渐成为一种多向信息交流活动,为高校创造更便捷的就业指导课程学习条件,丰富、突出的教学互动功能越来越以信息化和专业化为高校创造更多便利。另一方面,线上培训对学员们来说是时空的解放。在宽松的学习氛围中,学员们可使用移动设备随时随地参与学习,更易发挥潜在的个人能力,通过培训相互启发、协作交流,实现更好的学习效果。

未来,新锦成将根据高校实际需求,持续研发、迭代线上师资培训课程,欢迎关注与了解。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