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没有比2020年毕业生更“悲观”的一届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学校延期开学、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今年春招,当看到投递出的简历一次又一次石沉大海,很多应届毕业生的心又凉了一大截。

实际上,这场“万人过独木桥”的求职恐慌,不仅是因为2020应届高校毕业生数量的大幅增长,也是疫情当前,企业招聘需求的迅速“缩水”和调整。

新锦成作为一个负有社会使命感的企业,急社会之所急,自2月起开展疫情条件下的公益服务,为全国高校免费提供《疫情条件下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调查报告》(以下简称“《疫情就业报告》”),通过对全国范围的三百余所高校应届毕业生及相关用人单位的调研分析,提升大学生就业认知,助力疫情条件下的高校就业帮扶与指导工作优化。

1、突出反应疫情条件下的就业问题

《疫情就业报告》综合调研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情况,突出反映疫情条件下的就业形势、就业机会、就业进度、求职心态、生源地对就业过程的影响(尤其是湖北生源)、招聘求职渠道、毕业生对毕业论文、实践远程指导的需求。

此外,《疫情就业报告》进行了综合而全面的分析,图表与文字丰富多层,为学校开展疫情条件下的就业服务、就业指导、就业市场开拓、招聘服务、毕业论文与毕业指导工作,提供前瞻性、全面性、时效性的参考材料。

2、助力高校就业工作

疫情所带来的就业招聘停摆,是否让很多未就业的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心态“崩了”?已就业的毕业生是否受到了疫情影响?

在对毕业生的调研中,《疫情就业报告》除了关注毕业生就业期望去向、就业地区、薪酬、职业、行业受疫情影响的就业形势变化,以及疫情对毕业生心态的影响外,还关注已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分布和就业质量。

疫情下的求职恐慌,是否成了用人单位的利好消息?关于疫情下的高校就业工作,到底 该怎么做?

《疫情就业报告》中,我们既关注用人单位行业、性质等基本信息,以及疫情对用人单位招聘规模、周期、招聘渠道的影响,还关注用人单位对高校招聘的满意度、对高校招聘工作的建议,为高校就业部门下一步的就业举措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

3、权威 客观 详实

本次调研学生群体人数共计732828人,样本回收率为63.02%。

在本次调研中,用人单位调研回收样本数共计35790份。

参与调研的学校覆盖湖北省、北京市等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参与调研的学校类型涵盖综合、理工、医药、体育、艺术、农林、财经等12个类别。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