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第三届全国“双一流”建设与评价论坛正式拉开帷幕 ——17位专家做主旨报告

9月21日,由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杭电)、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和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浙江智库)主办,北京新锦成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高等教育研究》杂志社、《大学教育科学》杂志社和《高教发展与评估》杂志社协办,江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双一流”建设与评价论坛,在南昌正式开幕。

本次论坛围绕“双一流”建设与评价议题,总结交流全国高等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共同探讨如何充分发挥科教评价在“双一流”建设中以评促建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双一流”建设快速发展。

会议上午,论坛执行主席邱均平教授主持开幕仪式宣布会议正式开始。江西师范大学校长梅国平教授、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教授、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菊娇、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朱泽飞教授分别致开幕辞,热烈欢迎各与会代表的到来。


江西师范大学梅国平校长致辞

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教授致辞

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菊娇致辞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朱泽飞教授致辞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首先作《“双一流”建设与评价若干问题的思考》的主旨报告。


之后,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王立生、浙江大学党委原副书记周谷平教授、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邱均平教授,相继就“双一流和学科建设”作了主旨报告。


范唯:《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与“双万计划”》主旨报告


王立生:《新时代背景下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估》主旨报告

周谷平:《区域协调发展与双一流建设》主旨报告

邱均平:《2019年“双一流”评价报告》

会议下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史静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张应强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高教院院长周海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光礼教授、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涂宗财教授、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副院长汤建民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鲍荣、浙江大学发展规划处常务副处长徐贤春教授、新锦成研究院张景岫院长、浙江大学贺武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戴鹏杰博士,共11位专家继续就会议相关议题作主旨报告。

今天的“双一流”主题会议获得代表们一致好评,此次“双一流”论坛所探讨的主题,也是各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方向,在新时代背景下,“双一流”建设的发展,将进一步加速教育强国战略的实施。此次论坛作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高等论坛,在高校评价体系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