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就业创业:从事务性工作到人才培养模式升级引擎—— 新锦成在“河南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分享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5月2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山大学承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协办的2019河南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在广州中山大学召开。

培训历时3天,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王继东,学生处副处长李玉伟和学生处副处长周辉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河南90余所所高校的近100名就创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本次培训班。

新锦成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景岫老师,作为行业的资深专家应邀出席本次培训班,做了《就业创业:从事务性工作到人才培养模式升级引擎》主题分享。

张景岫老师基于对河南省历年不同学科门类,本科、专科和毕业研究生从就业率、就业机会、薪酬、专业相关度、就业满意度和离职率进行了详细地解读与分析,同时提出了高校就业部门转型升级的客观趋势和具体做法建议。

张景岫老师指出高校就业部门从服务中心→指导中心→数据中心的角色升级的客观趋势。在部门内需求上,从就业主体的多目标视角以及就业工作的流程视角,展开对精准就业的思考。 在部门外需求上,他解读了从评估、认证到“双万计划”就业数据分析的发展趋势、提出了教育评价的核心理念,分享了OBE理念下的人才培养过程,同时从就业和教育视角对就业数据进行解读,全面引导大家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思考。

基于以上思考,张景岫老师提出打造“无边界”就创业中心BCEC的全新理念,详细讲述就创业中心作为数据反馈中心、精准对接中心和协同成长中心的内涵,提出就通过工作视角、组织形式和技术工具变化,使就创业中心成为赋能者数据中心,并以新锦成生涯GPS产品为例进行实战分享。

他的精彩分享,获得了现场高校专家的高度认同,这不仅是对张景岫老师专业程度的极大肯定,也是对新锦成在高校人才培养和就创业领域专业实力的全方位认可。新锦成愿与各高校一起为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创业描绘更宏伟的蓝图。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