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新锦成陈习波受邀出席高校毕业生“慢就业”问题主题研讨会

5月24日,由上海市教委指导,上海大学主办的“高校毕业生慢就业问题”主题研讨会,在上海大学举办。上海市教委领导、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河海大学等30多位就业中心主任齐聚一堂,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新锦成副总经理、行业资深专家陈习波老师作为企业代表也应邀出席并做了主题分享。

陈习波老师是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就业50强”、“创业50强”项目平台研发负责人,曾应邀担任多所高校生涯规划大赛、创业大赛评委,曾任某国际知名猎头公司高级顾问,他在研究领域生涯规划、校园招聘、职业科学等领域有深入研究。

在会上,陈习波老师发表了 “就业速度的迷思与破局”的主题报告。他从就业多主体的多目标视角以及就业工作的流程视角分析了慢就业现象的成因,指出就业问题存在需求差异大、契合慢;流程太长、见效慢等问题。

同时提出的破局之道,在于实现新技术条件下“细颗粒度的就业教育与服务”。需要从用人单位需求和学生诉求与素养两个方向实现预知、深知、全知,用“早”解决“慢”,用“准”解决“粗”。通过学生当前的能力素养和知识要求与目标职业的能力素养和知识要求的差距分析,以大数据技术支撑的精准分析支持实现更精准的就业指导和生涯咨询服务。

陈习波老师还介绍了新锦成基于这些新的理念,与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的合作实践与经验。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专家普遍感到收获很大,希望多举办、多参加类似的研讨会。

新锦成作为一家专注于“以数据智能推进教育进化”的高科技企业,透过“慢就业”现象看到人才培养的本质,以3类服务为就业处的老师分忧解难: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调研项目、生涯GPS、就业胜任力师资培训。

新锦成通过深度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教育工作赋能,推动更精准的就业市场开拓、就业指导教学、生涯咨询服务、人才培养反馈、招生策略制定。我们希望和就业老师们一起描绘就业服务的新图景。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