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专注职业教育新发展 引领高教质量新台阶 ——   “2012年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2年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5月24日、25日在清华大学召开。本届国际学术研讨会以“职业发展教育与高等教育质量”为主题,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高校学生司指导、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清华大学和锦程教育(集团)时代英杰公司承办,同时得到了各地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

当前,我国正处于由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转变的阶段,不断提升教育的质量和效率、做好大学生的职业发展教育工作成为当务之急。“2012年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召开为这一课题提供了一个交流和探讨的平台。

本次研讨会将从一个崭新的高度,为国际国内职业教育发展领域的精英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会议以高等教育质量变革为立足点,借鉴国际职业发展教育理论研究与技术创新的先进经验,结合我国职业发展教育模式实务和实践发展,在全球化和技术创新日新月异的时代背景下,立足中国国情,共同探讨高等教育质量变革措施,提出一个既有中国特色又具国际视野的大学生就业服务体系和职业发展教育模式,促进高等教育质量快速提升,推动职业发展教育繁荣发展。

当今世界,职业发展莫过于英美澳加;高等教育,勃勃生机也尽在港澳台内。本次会议盛情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五国的专家,与香港、澳门、台湾、大陆等中华学者,共计六国八地的三十余位职业发展教育领军人物参加。届时,这三十余位行业翘楚将基于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就职业发展教育与高等教育质量的研究、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创业与创新领导力发展、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体系等问题进行汇报和交流。

本次会议也汇聚了400余位来自各行各业关注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的精英,包括教育部部领导,学生司、高教司、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中心领导;来自六国八地的知名职业发展教育专家和学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教育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全国985高校、211工程高校、以及部分高等院校主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教学及就业工作具体负责人中外强势媒体代表。他们将在两天的时间内获取丰富、有效的信息量,为其在会后推动本地本校的高等教育质量提升,以及为职业发展教育的进步,提供了宽阔的视野。

锦程教育(集团)是业内唯一一家有能力将职业发展教育专业化研究,并将咨询服务和教育IT平台完美结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不仅有权威的职业发展教育研究成果,而且还能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并通过先进的教育IT平台予以实施。

锦程教育(集团)有着先进的职业发展教育理念和多年的实践经验,对于青年职业发展内在规律和职业发展教育实施规律有着深度的理解和把握。作为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主要承办单位之一,届时,锦程教育(集团)时代英杰公司代表将就“职业发展教育社会化实践”话题发表演讲,同与会精英一起,分享最新研究和实践创新成果,共同引领在职业发展教育推动下高等教育质量变革的新高度。

锦程教育(集团)时代英杰公司对本次国际学术论坛给予高度的重视,竭力将其打造成为职业发展教育和高等教育质量领域的国际化品牌会议。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